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狠抓基础树典型 先进引领有成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7 15:08:38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耀仁 报道)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强化学习,培树典型,把先进引领作为有效抓手,深入挖掘、大力培树、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典型,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方向。

  典型引领,学习先进有榜样。把开展向郑德荣、黄群等11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讲党课、专题讨论、组织生活会、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及高尚情操,将学习教育的“长鞭”挥及到每个基层党组织,让党员的学习入脑入心。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媒体资源,大力弘扬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求广大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营造氛围,培树先进立标杆。及时总结提炼在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模范带头人物,通过党员群众推荐、组织培树、宣传引领的方式,培树了如“第一书记”李玉兰、王斌云,公安民警米海晓,支部书记达吉财,卸任村干部李发辉,副乡长白世继等一大批树的起、立得住的典型代表,在各类媒体刊物上广泛宣传报道,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2463名。

  学做结合,追赶先进明方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学”与“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环卫整治等重点工作,引领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倾听意见和诉求,既拉家常,也授知识,既送温暖,也扶志气,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党员干部亲访、亲临、亲授,把没有感情的理论教条转化为有感情的沟通畅聊,实现寓教于乐,既“走心”又“接地气”,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的方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