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袁家村:部分街区国庆试营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42:52
编辑: 李娜

  丹楹刻桷的楼门

  接待中心

  木工正在施工

  青海新闻网讯 初秋时节,在位于平安区硒岛附近的“袁家村·河湟印象”建设工地上,来自安徽的木工吴昊和工友们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但依然阻挡不了他们施工的脚步。据记者了解,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部分街区实现试营业。

  “板块的招商引资已全部落位。该项目预计带动就业约2000人,预计每年税收约200万元,每年可带动约100万消费人群。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部分街区实现试营业。”海东市袁家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敬军说。据了解,该项目招商部先后进行了市调、摸底、招商等工作。现阶段共计确定清真小吃31种,非清真小吃40种。农家院商户现阶段确定共计17家(签订合同6家),有撒拉族院落、藏式院落、土族院落、回族院落、汉族院落,特色牛头宴、柴火鸡、乡村驴肉等,其中少数民族院落主要经营当地民族特色菜为主。作坊类商户现确定13类共13家。两家精品民宿酒店正在进行装修设计。

  “现在建设的乡愁民俗板块面积约23000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以及绿化景观、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在凌敬军的指引下,记者走进乡愁民俗版块核心区,一排排殿堂楼阁琼楼玉宇、雕梁画栋的藏式建筑和民国时期简欧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雕栏玉砌的戏楼更是美轮美奂。

  据了解,2017年投入建设的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项目是海东市平安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陕西袁家村品牌”布局西北的第一个落地项目,项目以平安富硒科技产业为核心,结合平安古驿文化、祈福文化打造的以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的具有河湟文化风貌的综合服务展示区,承载青海门户集散服务中心和西宁休闲后花院的功能,通过构建三产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和项目长久生命力,是青海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特色项目。

  “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分乡愁民俗板块、汽车驿站板块、乡土电商板块、富硒科技板块、乡野田园五大板块,将分期建设,核心区预计于2018年运营。乡愁民俗板块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建筑主体目前已经完成,小吃街、酒吧街、作坊、客栈、农家院、茶楼、戏楼等旅游设施雏形初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农业+旅游,就地城镇化、精准扶贫”的典范项目;“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平台” “互联网+农业的电商平台”;自驾游游客休闲的驿站;“河湟文化、青海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的展示地”。

  “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项目将汲取陕西袁家村的成功经验和精华,打造成为青海解决“三农”问题的典范项目。打造农民创业孵化基地、打造大学生创业基地、打造“互联网+农业”的电商平台。“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项目落成后将依托“袁家村”全国布局战略及袁家村电商平台,让青海农产品通过其他省份的“袁家村”特色小镇载体,实现各地特色农副产品互通和全国输出及线上销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