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全面吹响脱贫攻坚战冲锋号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44:19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东市互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分县级领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个层级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通报省市督查、专项巡察和县级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对问题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对工作举措再明确再细化,层层传导脱贫攻坚压力、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全面吹响年底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冲锋号。

  据了解,今年是互助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互助县委县政府在年初就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自查、彻底整改。目前,互助县在精准识别、产业持续发展、脱贫政策落地、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教育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结对帮扶、政策宣传教育、县级领导包片督战、扶贫工作队到岗履职、群众工作等各方面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漏洞。

  基于此,该县各级干部将进一步端正态度,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从自身找问题、查不足,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整改问题。互助县级各领导干部将深入各自联点乡镇包片督战、蹲点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与乡镇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查找梳理问题,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工作。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将进村入户认真听、详细看、反复核、严督查、全面改、真宣讲。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将亲自抓基础设施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全面完成行业扶贫任务,督促干部宣传好政策、教育好群众、化解好民缘、解决好问题。

  此外,互助县级督察组、包片督察组和乡镇督察组将常态化开展督查,发现问题跟踪督办,该现场纠正的现场纠正,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问责追责工作组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和决心传导给全县各级干部、各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要向县委县政府对标看齐,成立专项督查组,时时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县各级干部在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掌握各项政策的基础上,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创业就业、雨露计划、技能培训、政策兜底、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各项政策的落地,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