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易地搬迁获台胞点赞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57:11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名誉理事长、台湾退役将领总会会长夏瀛洲带领第二届台湾退役将领青海行活动考察团一行60余人,到化隆县初麻乡塔麻新村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塔麻村是一个纯撒拉族村,距离化隆县城60公里。全村124户562人,建档立卡户25户132人,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是省级贫困村,也是2017年脱贫退出村。2016年,对于塔麻村村民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理念,犹如一把金钥匙,开启了塔麻村整村易地搬迁的大门。2016年6月19日,塔麻村易地搬迁项目正式启动,全村124户562人搬迁到交通便捷、设施配套完善、上学就医方便、就业机会多的公伯峡隆康新村。

  “把一个贫困村从山头那么偏远的地方一户不落地搬迁到这里,还建设得这么好,令我们非常震撼。”看到塔麻村里一排排新建的房屋整整齐齐,一条条硬化的道路干干净净,一个个便民设施应有尽有,夏瀛洲感慨地说。

  在塔麻新村,考察团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许海鹏关于初麻乡塔麻村易地搬迁整体情况的汇报。随后,考察团一行深入村医务室、村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搬迁农户的生产生活等情况。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在化隆县初麻乡塔麻新村的所见所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全面小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考察团全体成员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同胞情谊,为促进海峡两岸共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