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56:20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职能和技术优势,以产品质量为抓手,以维护质量安全和提升质量水平为主线,以“放管服”改革为动力,全面开创全市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新局面。

  在组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中,市监局推进“抽检分离”工作模式,以区域性产品和地方政府关注的支持产业为重点,突出监督抽查职能,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监督工作水平。同时,突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全力配合国家、省级监督抽查,将市级监督抽查与上级监督抽查有效结合,按照“双随机”和“抽检分离”要求,采取由市局组织和各县(区)局具体实施的监督抽查工作模式,聚焦食品相关产品、水泥、化肥、危险化学品、商品煤等重点质量提升产品,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通过加强获证企业日常巡查,以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为手段,以食品相关产品、化肥、水泥、细木工板等聚焦性获证产品为重点,督促获证企业保持生产合格产品的必要生产和检验条件。

  此外,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为有效保证全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强化食品相关产品风险隐患监督管理,注重对风险监测结果的运用,并加大对换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了解掌握企业现状,实现动态监管,对不符合生产许可条件的生产企业督促整改,必要时依法撤销、吊销生产许可证,及时办理生产许可证的注销手续;强化诚信体系建设,督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鼓励引导生产企业采用信息化手段采集、留存相关信息,建立完善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