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师春娟:与“七彩情”的成长之路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54:43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来到位于土族风情园的一间小展厅,里面琳琅满目的旅游小物件上,全部是反映互助土族盘绣的画面,简单漂亮的设计,让人一眼望去便爱不释手。这些工艺作品的创作者,名叫师春娟。

  第一次见到师春鹃时,温和的笑容、干练的作风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在采访过程记者了解到,她从小就受家庭影响喜欢绘画、工艺美术,凭自己的想象制作一些小物件,画一些玻璃条幅、油漆家具之类的。

  1996年她开始从事旅游行业,每次带团出去,都对全国各地各个旅游景点上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所触动。想着自己的家乡是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但是土族特色旅游纪念品并不多见,青海所有景点上摆放的全部是从西宁小商品里批发来的东西,没有本地地方特色。于是她准备打造以土族特色为主的特色旅游纪念品。

  自此,她依托土族盘绣开始了产品研发之路,从当初一无所知,到后来所有的设计研发,全部都是她独立完成。为此她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先后到广州、苏州等地进行学习,学习品牌打造、色彩搭配,并结合其他民族的特点,将这些特点与土族文化相结合。几年下来,她相继设计研发了七彩盘绣系列的旅游产品,如挂件、香包、钱包、挂毯、首饰盒、抱枕等近10多类,并在各类旅游大赛上多次获奖,极大地丰富了互助本地旅游产品的品类。

  随着设计理念的日趋成熟,产业发展的日趋稳定,师春娟最先想的不是自己,她把所有设计的东西全部交给了本地的一些残疾人来做,为残疾人创造一份就业的机会,同时她还从本地土族妇女手中收购一些成品的盘绣,带动和提高了本地农村妇女们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

  目前,她的盘绣已形成“七彩情”系列手工艺品、民族特色旅游纪念品的开发、制作和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格局,研发制作的手工艺品长期销往全国各地,并且准备与国外客商进行洽谈,让它们走出国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