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百余人赴无锡“取经”收获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25:2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自无锡市锡山区与化隆县建立全方位协作合作关系后,两地把锡山区所能与化隆县所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化隆县每年选派50名党政干部、100名优秀村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分期赴无锡市培训,助推化隆县产业、教育培训、就业、卫生医疗等多个领域发展。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培训工作,化隆县委组织部制定《化隆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并对每期培训内容作了详细安排。今年4月中旬,化隆县共组织50名党务工作者和100名有发展能力、发展意愿、有一定发展基础的党务工作者、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创业致富带头人,分批分层次在无锡市锡山区委党校参加了培训。培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乡村旅游发展、新农村建设与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工作、新兴产业发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主要内容,并结合农村实用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知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引导、农村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期间,学员考察了锡山区乡村旅游发展、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基层党建等示范点。通过看、听、学、问、感等多种方式,学员们学习了锡山区产业发展经验,感知了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新变化,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吴宝贵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对贫困村的干部学员们触动很大,不但开阔了视野,还学到了发达地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经验。今后将把听到、看到、学到的都讲给村民们,抢抓机遇,借着党的好政策,把全村的经济搞上去,早日实现全村的脱贫致富。

  “我们这个地方由于贫穷落后,村民们文化程度较低,在发展生产上点子不多、办法很少,大多数人是靠天吃饭,经过这次培训,我看到了很大的差距,但也增加了我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要抓住我们村里几百亩沙棘林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学员公保扎西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