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反季节羊肚菌出菇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7-10 17:19:5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平安区羊肚菌试验示范基地里反季试验种植的羊肚菌出菇了,由此,有着“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的平安成为全国唯一能产出反季节羊肚菌的地区。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市场价格较高,被称为“菌中之王”,而富硒地里结出的“山珍”羊肚菌其市场价值更是不可估量。据了解,为改变平安区传统作物品种比例过重、富硒农产品单一、质量效益不佳等问题,2017年,该区区委组织部、区农牧局依托青海省高端人才千人计划,柔性引进四川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食用菌育种与栽培专家甘炳成教授。2017年6月,平安区首先在三合镇瓦窑台村进行反季种植实验,由于实验种植地域属脑山地区,发现试种的羊肚菌在夏季出现高温热害的情况下依然不影响出菇,羊肚菌试验示范推广项目成为平安区精准扶贫新型产业扶贫项目。为顺利推进该项目实施,平安区委组织部从人才工作经费中拨付15万元,专门用于羊肚菌专业技术人才省外学习培训和本土种植人才培养专项支持经费。今年年初,平安区在白沈沟富硒果蔬种植示范园区顺季试验种植的羊肚菌,也已出菇,鲜菇亩产量达到150公斤左右,按照1公斤新鲜的羊肚菌国内市场收购价150元计算,1亩地的保守收入相当于普通经济作物亩产收入的10倍左右。

  据介绍,平安的富硒土壤可以顺季、反季种植栽培羊肚菌,这意味着羊肚菌种植即将成为平安的农业特色产业。平安区将进一步扩大羊肚菌推广种植面积,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招商引资,使羊肚菌种植加工销售形成规模、形成产业,从而提高富硒产业发展水平和富硒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生态富硒产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