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无锡化隆扶贫协作持续深入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7-09 11:36:22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化隆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深化结对帮扶,优化结对关系,积极与无锡市锡山区在深化合作上下功夫,在取得实效上想办法,锡化协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锡山区对化隆县开展了一系列捐资助学活动,两地教育扶贫结对协作进入了新阶段。锡山区委、区政府为化隆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捐赠100台电脑,配发至全县7所中小学;无锡市师范附小向塔加中心完小270名学生捐赠了价值达1.2万余元的爱心书包。此外,双方还积极开展了干部挂职和人才支持工作,无锡市于去年11月选派两名干部到化隆县挂职,化隆县选派3名科级干部赴无锡市挂职锻炼。自无锡市锡山区人民医院和化隆县人民医院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医联体建设、人员互派帮扶等方面,确定了解决两项医疗急需、带出两支技术团队、新增两个服务项目的工作目标。经两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沟通后,签订了锡山-化隆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两地优质医疗资源帮扶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同时,结合化隆县情、贫困人口实际发展需要,双方确定了三文鱼养殖加工产业扶贫基地项目、50万只蛋肉鸡养殖扶贫基地项目、扶持扩建化隆县特色种植示范基地等产业合作类项目8项。扶持化隆县拉面经济“带薪在岗实训”扶贫项目,对在全国各地开办拉面实体店,年龄在18至5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拉面匠工种实训,为期一年,经县人社局评定合格后,对参加“带薪在岗实训”的贫困对象一次性奖励0.5万元。此外,无锡技工院校每年安排若干个名额招收海东贫困家庭子女和“两后生”,帮助接受正规职业教育,按规定给予一定学费和生活费补助,毕业后引导无锡用人单位予以优先招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