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动真碰硬整治湟水河流域环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04 08:03:3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海东市平安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出重拳整治湟水河流域环境,全力打造平安“绿河谷”新形象。

  平安区成立了湟水河流域重点区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制定下发《海东市平安区湟水河流域重点区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和《海东市平安区湟水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实施了清理河道广告“护美”、落实河长制“压责”、整治非法排污“除臭”等行动,确保湟水河“一河清水向东流”。

  清理河道广告“护美”,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自管辖区域内河道内堤两侧的非法喷绘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对非法办证、刻章、手机监听办卡等“野广告”进行统计造册,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侦办。到目前,已清理大型喷绘广告70余处,清理“野广告”130多处。

  全面落实河长制“压责”,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乡镇开展河道巡查,落实河道巡查保洁员责任,清除辖区内河道垃圾和废弃堆积物,保证河岸、河道环境整洁美观。今年以来,共下发督办通知21份,各级河长累计巡河3220次,出动河道巡查保洁员800余人次,清理垃圾500余立方米。

  整治非法排污“除臭”,组织相关单位针对湟水河流域各村农户私设排污口、项目建设单位在河道私设简易厕所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人员及时清理整顿,切实遏制和防范污水直排问题。期间,共填堵整治非法排污口20处,更换破裂污水管网35米,完成白沈沟6村村级污水管网26公里的主管网建设。

  此外还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河道及水源地保护范围内的3户养殖户及15家养殖场进行整治,制定下发《海东市平安区关于依法关闭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的通告》,督促湟水河流域尚未关停的7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减畜减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