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花儿”唱出党的好政策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15:3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精准扶贫实话好,我来上台表一表;水电路通样样全,危房茅屋全改善。要想脱贫致富快,全靠扶贫产业带;党的政策真正好,脱贫奔向小康年……”

  6月15日,平安区石灰窑乡石灰窑村的村级文化广场上异常热闹。舞台中央,花儿歌手马占龙用嘹亮的歌声演唱《花儿唱给共产党》,听到歌词中关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观看节目的村民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使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由平安区委举办的第二轮“感恩主题宣讲暨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在石灰窑乡石灰窑村文化广场开演。

  “他唱得太好了,真是说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精准扶贫的政策就是好,你看这两年,我们村里变化可大哩!”正在台下观看节目的石灰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严才仁朋措说。

  作为精准扶贫政策的受益者,听到党的好政策的唱词,严才仁朋措有感而发。由于缺乏资金,他想壮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的想法一直没有实现,直到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让他看到了希望。2016年,在“第一书记”黄兴鹏的支持鼓励下,通过2.16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和5万元的信用贷款,他流转了180余亩山地种植青稞,到年底仅种植业收入就增加了1万余元,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2017年他继续种植青稞,年底收入增加了3万元。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恐怕我还戴着‘贫困户’的帽子呢,哪会有今天这么好的生活。去年我生病住院,‘第一书记’给我申请了大病救助,省去11万元多,我自己才花了不到2万块……”说起精准扶贫政策,严才仁朋措有说不完的话。

  “说个情、道个情,帮扶倾注真感情;总书记、作动员,五级书记立誓言。工作队、进驻村,助力脱贫一家亲;扶真贫、真扶贫,群众欢迎扶贫人……”一首《精准扶贫意非凡》的快板说唱,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下的观众个个喜笑颜开,跟着快板的节奏拍手叫好。

  平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永福说,文艺巡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广大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感受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的变化、村民思想观念的转变、贫困户生产生活的改善,这种“接地气”的表演,唤起了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用这种方式宣讲党的政策,老百姓愿意看、愿意听、容易懂,我们以后在村里开展党组织生活,也要用这种方式进行宣传,要跟上老百姓的文化需求才行。”石灰窑村“第一书记”黄兴鹏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