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3000余名考生提前经历“高考”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5-30 15:26:17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民和县组织3360多名考生参加考前安检准考演练,并参观了考点监控室,使考生提前经历了一场“高考”,增强了考生遵纪守法意识,消除了考生心理恐慌,震慑了舞弊行为,达到了考生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目的。

  此次演练活动完全按高考程序进行,演练期间公安部门安排警力,在考点周围进行安全巡逻,主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考点门口武警站岗。考生进入安检门实行组班编队、“对号入门”。安检工作由公安民警承担。每道安检门配备了甲乙丙3名安检员,安检员甲在安检门外,负责查验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然后组织疏导考生依次有序地通过电子安检门进行安检;安检员乙在电子安检门内,负责监视考生通过电子安检门,并用手持金属探测器逐一进行检查,有异常情况的考生交安检员丙复查;安检员丙对有异常情况的考生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再次进行复查,将检查出的考试违禁物品予以收缴,若发现考生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连考生本人一并交考点主考处理。

  5月11日,民和县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高考试题安全、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打击作弊现象、规范高考规程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按照会议要求,今年该县对试卷采取“人防、技防”并重,做到试卷运转实行全程监控和无缝对接,确保试卷安全。加大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守法考试宣传教育,加大考试违纪处罚力度,依法从严处理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中的违规行为,确保高考规范有序。集中开展考试环境专项治理,监测封堵涉考信息,集中排查考点、考生集中食宿地区各类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严厉打击作弊现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加强考务工作各环节的监控管理,做到考试“工作时间、工作标准、工作程序、工作内容、工作指令”五统一,确保高考规程规范。

  日前,民和县公安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试卷押运、考点执勤、交通安保等11个工作组的任务分工,落实安保责任,强化安保举措,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同时全面排查整治治安环境,及早查处影响高考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全县高考工作提前构筑起一道严密的外围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