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深入推进“三查三确保”扶贫专项行动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07:2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正风反腐,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查三确保”扶贫专项行动工作。

  据了解,循化县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围绕“三查三确保”目标任务,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该县9个乡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三查三确保”专项行动启动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组建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组长的4个专项行动督察组,紧盯3个方面问题对9个乡(镇)开展“高强度、多轮次、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将压实“两个责任”贯穿“三查三确保”扶贫专项行动始终。采取设立扶贫领域举报窗口、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督办督察力度和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等措施,打好“三查三确保”扶贫专项行动“组合拳”,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同时,循化县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督责任履行不力等问题;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扶贫项目实施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通过信访室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12388等方式拓宽基层监督举报渠道。目前已在该县154个行政村张贴微信一键举报平台二维码400余份,以微信扫码举报的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该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8条,约谈18人,通报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