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让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31:0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集中力量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据了解,平安区继续扎实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和教师队伍培训三年计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重点抓好投资5700万元的西城小学和平安一中多功能教室建设工作,全面完成10所乡镇学校及幼儿园改扩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结构,全面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做优做强学前教育。同时,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重点抓好投资1498万元的妇保院业务用房项目建设,建成健康养老基地。积极实施“健康平安2030”行动计划,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强化人口动态监测。

  通过多渠道开展各类就业援助活动,平安区做好高校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和军转安置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以上。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创业孵化园作用,整合各类就业培训资源,完成技能培训2500人(次),培训就业率达90%。积极培育特色劳务品牌,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年内新增城镇就业148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此外,统筹推进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优抚安置,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互联网+社保”行动,提升社保信息化水平。切实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实现“即征即保”。全面落实城镇住房保障等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改造农村危房190户,完成棚户区改造377户,着力破解城乡无房户、住房困难户建房难问题,持续提升城乡住房保障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