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药材成脱贫路上新药方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17 15:04:5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四月的海东大地,春风拂面,满眼生机,在泥土的芳香中,升腾着春天的希望。

  行走在互助县东沟乡广袤的田野上,热火朝天的春耕场面让人看到了丰收的希望。一台台播种机开进农田,一条条道路延伸到田野,一粒粒种子被植入大地……连日来,东沟乡各村庄农民纷纷抓住有利时机抢墒播种,掀起春播热潮。

  眼下正是中药材种植的好时节,在东沟乡昝扎村,村民李永鹏正在田间铺设地膜,此时他一刻也不肯耽搁,力争在近几天将10亩地全部种植当归药材,为今年有一个好收成打下坚实基础。“去年,我家种了两亩当归,卖了8000块钱。如果今年当归长势好的话,按照去年的价格,10亩当归应该能收入5万元左右。”李永鹏说。

  在李永鹏田地的不远处,村民李金邦已经铺好地膜,正在栽种当归苗,一家人分工协作,有的整地挖沟,有的施肥种苗,有的挖土掩埋,形成一条条流水作业线,井然有序地将一株株当归种子栽种下地。

  同样是这个时间,东沟乡年先村的田间地头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抓紧农时,正在积极开展种植当归。祁海军是互助县台子乡人,今年他在东沟乡年先村租了10亩土地,全部用于种植当归药材。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地里施肥,为种植中药材做准备。 “使用农家肥,能够自然调整土壤结构,耕地不板结,耐旱抗涝,有利于农作物生长,能够促进作物高产稳产。同时也减少了化肥的投入量,降低了一些生产成本,更加有助于绿色春耕。”东沟乡党委副书记石玉璞说。

  种植药材,对于一直以种植马铃薯和油菜籽为主的东沟乡来说,确实是一件新鲜事。村民们心里都没有底,到底应不应该种?为了让村民们打消顾虑,解决单打独斗、技术资金不足等问题,东沟乡结合“两讲三促”活动,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及惠农政策,确保各项相关政策深人入心。同时,该乡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际指导春耕技术,面对面解答农民群众疑问,重点引导、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农业,激发农民生产的积极性,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东沟乡加快发展药材种植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当归、黄芪等中药材种植达1.5万亩,进一步扩大了中药材产业的规模化,为全乡农民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