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走!明天去乐都赏梨花盛宴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13 15:25:5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梨花开。”4月11日,记者在乐都区碾伯镇下寨村看到,整个村庄被梨花包围着,枝头上盛开的雪白的梨花已将下寨村装点成白色的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也纷纷驻足在梨花树下拍照留念……

  再往村子深处走,便可看到下寨村村民忙碌的身影,他们开始装扮村子、打扫自家庭院和巷道,邀请游客共赴下寨梨花“盛宴”。村民马继魁和马秀兰夫妇正在自家庭院里打扫卫生,马秀兰说:“再过三四天我们村上要举办梨花节,我们特意把院子平整了一下。”“下寨的梨花也挺有名的,每年来赏花的游客特别多。”马继魁说。

  马秀兰还特意准备了卤肉、凉粉、搅团、麻花等特色小吃,准备招待游客。“去年我给村里的人帮忙,她做了好多小吃在梨花节期间出售,在这里游客不仅能赏花还可以吃到家常小吃。今年我打算在自家门口尝试着做些小吃。”马秀兰说。村民王领兄在自家的地里搭了棚子,生了炉子,忙碌着准备食材。王领兄告诉记者,去年她与家人一起在梨花节期间摆摊,收入可观,今年也早早作了准备,为过往的游客提供凉面、酸奶等小吃。马继魁说,村上很多人家都在准备特色农家小菜,“去年,我们都还没有这种意识,今年政府部门还给我们培训,教我们怎样做菜,怎样做好卫生工作。”马继魁说。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下寨踏青赏花、观光旅游,4月14日开始,我们要在这里举办为期4天的梨文化艺术节,弘扬乐都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扩大乡村旅游的美誉度。”海东市乐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俞兰说。记者看到,梨花早已盛开,游客们也已成群结队,争相一睹高原的春色。“去年下寨梨花节的时候去过那里,很喜欢,今年便早早带着妈妈来这里赏花。”来自西宁的马女士说。

  据俞兰介绍,乐都区在努力打造“人在园中行、举目皆春色、移步皆盛景”的梨花美景的同时,还会举办农家乐厨艺大赛、“非遗”产品展销、梨酒擂台赛、果园踏青等10余项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