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检察院宪法“八进”活动启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13 15:23:1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东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八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进寺庙、进家庭)活动动员大会。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各基层检察院干警视频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有才主持并宣读了学习宣传宪法“八进”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八进”活动,使广大检察干警和活动服务对象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树立宪法观念,自觉增强宪法意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成为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活动宣传方式主要以悬挂横幅、召开座谈会、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方位、多形式进行。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统筹兼顾办案和宣传活动时间,完成对所有“八进”服务对象的宣传任务,每场最少不少于一小时以上的宣传时间。

  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唐炜强在动员讲话中对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新宪法,开展“八进”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目标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此次活动任务,重点是做到“三个结合”,将“八进”活动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检察机关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结合起来。同时,利用市检察院“两微一端”新媒体与网民同步交流,互动答疑。

  动员会结束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邓海选对与会人员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辅导讲座。他从历次宪法修改情况,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八进”活动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