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全省最大主题乐园落户海东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12 14:48:3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人将有属于自己的大型游乐城了!

  总投资25亿元,占地2000亩,游戏娱乐、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商务度假一应俱全,青海人在家门口就有能“嗨翻”的主题乐园了!

  今年6月,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项目——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将在海东市乐都区开建。文化、旅游功能的注入,将彻底激活这座河湟新城。

  游乐园为啥要建在乐都?啥时候能开门迎客?翘首期盼的游乐设施有哪些?近日,记者带着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走进海东工业园区乐都工业园,提前带您一探究竟。

  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鸟瞰图

  度假村落效果图

  2小时辐射圈“激活”城市新动能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海东市正在逐步构建“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城市大格局。按照海东市核心区规划,乐都区作为海东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定位以河湟文化和都市综合服务功能为主。

  “经过实地考察论证,海东市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单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由食、住、行向游、购、娱转变,现有的一些旅游景点和周边农家乐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多元的旅游消费要求,自驾游、生态游正在悄然兴起。根据《青海省旅游发展规划》,在海东建设集休闲、观光、度假、体验的旅游项目势在必行。”海东工业园区乐都工业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保国成说。

  2016年,海东工业园区乐都工业园通过招商引资,确立青海世全物资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委托深圳市创艺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编制项目策划方案;2017年10月,海东市政府召开项目策划方案汇报会,会议确定了《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策划方案。至此,青海迷城项目正式诞生。

  据乐都工业园管委会经协科技部部长侯志远介绍,青海迷城项目位于乐都区与乐都工业园中心地带,紧邻乐都中心城区,地处西宁、兰州两大省会城市之间,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目前省内和周边大型的主题游乐园相对缺乏,省内游客流量主要集中于甘肃省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兰州西部恐龙城等地,无论乘坐高铁还是驾车,想要充分游玩,来回起码需要两天时间,投入的时间、人力成本大。青海迷城项目可辐射海东、西宁、兰州为主的2小时城市圈,包括海东市、西宁市、兰州市、嘉峪关市等城市,旅游度假区建成后,潜在消费人口将超过1000万人。”侯志远说。

  记者从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规划方案看到,为充分带动周边市场消费潜力,项目规划时充分考虑了交通便利性。游乐园距海东市中心区约3公里,驾车约5分钟,而从省城西宁出发,驾车只需40分钟就可到达。游客领略了青海湖水天一色的美景后,一路向东驾车约2小时,就可在青海迷城开启另一段探秘之旅。而对于周边的兰州市民,驾车约1.5小时也能到达。按照规划,京藏高速横穿项目地,且北邻鲁大复线,南依民小一级公路、109国道,兰青铁路紧邻项目地,并与“陇海—兰青”铁路干线贯通,有火车站与之对接。游乐园距西宁市曹家堡机场30公里,20分钟车程;距兰州中川机场50公里,约1.5小时。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区位优势,将使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成为西部地区又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快乐大本营”。

  真人射箭区效果图

  越野车俱乐部效果图

  5大主题区域“嗨翻”游乐城

  在游客印象中,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动漫的王国,让游客在梦幻城堡里尽享温馨童话世界;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则更突出人与自然和谐,野生动物园、欢乐水世界等主题区域赋予了度假区更多风情。青海境内这座最大的旅游度假区又将如何体现它的特色优势?城市建设规划者们动足了脑筋。

  侯志远告诉记者,一个成功的旅游产业项目,唯一标志就是在留下当地独特文化遗产的同时进行创新,让人产生流连忘返的效应,并将当地独特文化提取、升华,与自然环境紧密结合。之所以将度假区命名为“迷城”,主要是因为在许多外地游客眼中,青海就是一片充满神秘色彩的土地,青海的文化、历史、风貌都尽显“迷城”特色,游客的高原游就像是一场探寻神秘地域的刺激体验。

  按照规划设计,建成后的青海迷城设有5个主题区域,分别为文化商业区、主题娱乐区、生态休闲区、商务度假区、乐活体验区。为了进一步通过旅游度假区展现河湟文化,迷城内规划设计了彩陶谜道、上古遗迹等主题区域,运用多媒体展示了我省多民族文化风情。侯志远说,园内计划通过挖掘本土的彩陶文化,采用文化墙、迷宫栈道等形式,将古老的彩陶符号及图腾进行多样化的情境包装,通过在迷宫墙壁上绘制神秘图腾,并镶入陶器等形式,进一步将探险游乐、文化氛围完美结合,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当地彩陶文化的神秘。

  除了高科技、娱乐等元素,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文化商业区包括迷都小镇和自驾驿站两个板块,建成后,这个主题区域将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伊甸园”,无论是房车酒店、汽车影院、烧烤露营还是房车休闲吧,都无疑成为最大的“吸睛”点。“结合本地地貌特色,我们还计划推出越野车俱乐部、驴友俱乐部等商务业态形式,配有烧烤广场,为游客带来激情越野和美食美酒带来的愉悦。”侯志远说。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型家庭过山车、大摆锤、旋转木马等传统室外游乐设施以外,青海迷城度假区还引入高科技元素——VR馆,在这里,游客戴上VR头戴式装置,通过VR虚拟技术,原地坐着不动或配合过山车等传统游乐设施的失重、旋转效果,可以更加逼真地体验太空飞船入太空、穿越银河,空战冒险、模拟跳伞等场景。

  生态休闲区也是迷城旅游度假区的一大亮点。按照规划,度假区内将依托现有湿地资源,整合现有景观水系,打造一个迷城湿地公园,修建候鸟保护区、景观廊道、水上栈道、观景平台、观鸟亭等基础设施,并适度修建度假木屋、文艺茶吧等,为不同需求的游客开辟一方亲近自然的安谧之地。与此同时,另一侧的乐活体验区内,创意马场、彩陶制作体验、农业科技展览区、阳光花房等板块,也可以让游客尽享参与农事活动的乐趣。

  度假区街景效果图

  1000万消费群开启游乐经济新时代

  今年海东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牢固树立城市理念,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努力把海东打造成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城市。这也说明,作为一个年轻的、正在蓬勃发展的新兴城市,海东城市发展的目标不仅仅局限在“居者有其屋”,更体现在要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一目标上。

  “建设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项目不仅可以填补青海省休闲游乐产品的市场空白,使其成为激活海东市周边省市区旅游产品的引擎,实现我省旅游产业由单一观光向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多元功能的转型升级;对于提升核心区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海东工业园区乐都工业园专职副主任徐尚恩说。

  据侯志远介绍,迷城项目是一个集吃、住、游、娱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也是一个家庭式的狂欢乐园。今后,丰富的游乐设施将为园区带来持续性超大人流量,商业业态则为游乐客群提供一站式消费配套,度假木屋等酒店也为游客长时间逗留提供保障,引发全产业链消费效应。开门迎客后,按照人均500元的消费标准,周边1000万人口的潜在消费力量,将带动乐都甚至整个青海的旅游产业,也将开启我省大型“主题乐园经济”时代。

  钢筋铁泥的城市不能作为海东人的家,有山有水能乐享生活,才是这座城市发展坚持的方向。无疑,青海迷城旅游度假区的建成,将为海东核心区建设注入全新的动力;乐都,这座曾因农产品盛产而出名的河湟古都,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欢乐之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