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备耕春播正当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16:0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舂锄扑扑趁春晴。翻地、除草、浇水、施肥……日前,记者走进海东市平安区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忙着春播备耕、劳作田间的身影。开春以来,平安区将春播备耕作为服务“三农”的头等大事,按照“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及早谋划、安排、落实,全力保障春播备耕顺利进行。

  据了解,平安区播种面积为2.03万公顷,今年计划种植粮食作物1.045万公顷,油料作物4793.33公顷,蔬菜1566.67公顷,其它农作物3493.33公顷。为积极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在巴藏沟、平安镇等乡镇种植大蒜33.33公顷,在平安镇种植芦笋13.33公顷;在三合镇、石灰窑乡等乡镇种植苦荞200公顷,油用牡丹、百合66.67公顷;在沙沟乡、三合镇种植金丝黄菊13.33公顷,全区计划特色作物播种面积占到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85%。

  同时,储备小麦良种80.0万公斤、马铃薯种薯80.0万公斤、蚕豆种5.0万公斤、油菜种0.44万公斤。各类农作物种籽通过种子部门储备、农户自留和串换,种源充足,可满足全区农民春播生产的需求。据平安区农业相关部门测算和调查,今年全区春播生产种子需求量预计为1384.54万公斤,各类化肥需要量预计7200吨。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3387.75吨、农膜2吨、农药0.02吨,各类化肥、农药已配送到各乡镇农资销售点,按川、浅、脑三类地区春播进度,按时按量供应到位。

  为了确保春耕的顺利进行,平安区建立了重大天气预警、有关信息交流共享等机制。实时了解气象信息并进行沟通,提前对影响今年春灌的水利工程进行抢修和巩固,积极动员群众开展打土保障、涵养土地墒情、加强旱情监测等活动,提高抗旱能力,缓解春灌压力。全区春灌需水量为310万方,目前全区6座水库共蓄水440万方。同时,投入资金44万元对农田灌排设施进行检查和修缮,保障春灌工作的顺利实施。

  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中,平安区农业部门牵头,联合区市监、物价、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和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农资经营门点及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为春播备耕工作提供质量监管保障。截至目前,共检查门店57家(次),未发现违规经营现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