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着力构建人才聚宝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09 16:23:55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几年,互助县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增强人才资源配置活力,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人才聚宝盆,吸引各类人才服务互助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县委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构建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牵头抓总、各类人才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县人社局(人才中心)和各用人单位紧密配合的大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建立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县级领导干部负责联系柔性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和乡土人才中的“两代表一委员”,科级领导干部负责联系本行业中端和初级人才,努力形成组织重视人才、领导干部联系人才、用人单位培养人才的良好局面,促使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积极宣传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产业扶贫相关精神和要求,制定出台《互助县柔性引才引智实施办法(试行)》,让各类人才广泛了解人才发展政策和形势,鼓励各类人才积极发挥特长、大胆干事创业;依托“博士服务团”“京青专家服务团”等人才服务项目,积极引进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高端人才,并建立“县高原农业示范园区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和“县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等专家服务平台,促进高端人才引得进来、服务得好。开通农牧业精准扶贫“直通车”,抽调104名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分赴118个贫困村开展现场指导、集中培训、分户指导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推动作用;挖掘宣传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典型事迹,将优秀人才树立为各类人才学习的标杆,激励优秀人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荐优秀人才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效提高优秀人才的政治待遇和社会影响力,激励优秀人才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参政议政自觉性,从而更好地自我发展、奉献社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