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夯实民族团结基石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4-03 16:21:1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化隆回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县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局面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的物质基础进一步夯实。

  去年,化隆特色农业加快发展,新增土地流转8200亩,畜牧业规模发展,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全面落实,农业基础有效改善。完成投资1.39亿元,实施“黄河彩篮”菜篮子基地、产业扶持、家庭农牧场等项目318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化隆在全省粮油生产和“菜篮子”工程中的地位更加突显。新增外贸企业1家、规模以上企业1家,投资8.97亿元实施了西山太阳能光伏电站等项目。编制完成了群科绿色产业园规划,劳务经济健康发展,发放拉面贴息贷款2550万元,有力扶持拉面店扩面升级和返乡创业工作,推广精准扶贫拉面“带薪在岗实训+创业”计划149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6万人(次)。成功举办了杏花徒步旅游节、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杏果采摘节、“决战黄河”搏击争霸赛等活动,“大美青海·山水化隆”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全年实施总投资115.3亿元各类项目284项,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积极争取项目融资资本金6500万元,充分发挥市县融资平台融资4.3亿元,发放各类涉农贷款5.4亿元、“530”小额扶贫贷款1.2亿元,创建信用村6个,有力支持了全县经济建设。编修《群科新区总体规划》,群科、巴燕、甘都3个镇纳入全省高原美丽城镇建设。完成投资13.1亿元,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碧水蓝天”“家园美化”行动,环保机制不断健全,河长制全面建立,健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执法机制,“四梁八柱”生态文明制度不断完善。如期完成了42个贫困村退出,9365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积极整合涉农资金9.9亿元,实施了117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17个村易地搬迁项目。投资4512万元在101个村2153户实施了产业扶持、就业创业、生态补偿、教育、健康医疗等“八个一批”工程,实施精准扶贫拉面“带薪在岗实训+创业”计划,为加快脱贫步伐创出了一条符合化隆县实际的、可复制的精准脱贫新路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