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到位资金3.4亿 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1 08:55:0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规划投资5.33亿元的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目前项目已到位资金3.4亿元,其中已支付工程款和拆迁资金2.5亿元,博物馆展陈、民俗村基础设施、保护棚序厅铺装等遗址公园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地处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的喇家遗址,是以齐家文化为主的史前文化遗迹,距今4000年左右,是目前我国考古发现的唯一一处灾难性遗址,已列入2001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被称为东方“庞贝古城”。

  2007年,正式开启对喇家遗址的考古发掘。因遗址文物价值、展示价值和科研价值的重要性和独特性,2013年获准立项建设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旨在将遗址公园建设成集文物考古、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文物展示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

  据了解,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规划总投资5.33亿元,喇家安置新村、博物馆、吕家沟——岗沟河道景观治理等17个子项目建设工程。另外,民和县政府筹措解决征地拆迁资金1.74亿元。

  目前,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各项目建设正扎实推进。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博物馆是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分序厅、地下展陈和文物展陈。建成后,博物馆将全方位介绍远古官亭、考古历程、灾难场景、史前文明、主要出土文物,是我省最大的集文物展示、保护收藏、修复整理、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展陈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计划4月底前完成布展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4月底完成布展
[03月30日]
·张西明张黎调研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时强调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03月29日]
·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03月28日]
·特色小镇引领乡村振兴 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今年开园
[03月27日]
·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5月开园 从西宁出发车程仅1小时30分
[01月28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