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积极打造人才“金字塔”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3-29 14:49:40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互助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人才强县战略,积极打造人才队伍“金字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据了解,该县引进高端人才构筑“塔尖”,依托“京青专家服务团”“博士服务团”等专家服务活动和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农业、医疗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加大高端创新人才引进力度。2017年,从九三学社柔性引进院士1名、专家12名,成功筹建了海东市首家院士工作站——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院士工作站;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柔性引进7名医疗卫生高端人才,成功筹建了海东市首家专家工作站——互助县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并将3名专家成功申报为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杰出人才和拔尖人才。

  同时,以培养中端人才强壮“塔身”,以提升本土人才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为目标,实施人才培养“三百”工程,以100名优秀年轻党政人才、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100名农村实用人才为重点培养对象,利用三年时间培养成熟一批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支撑作用的优秀人才,尤其是基层组织建设、现代农牧业、特色旅游、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以专业技术人才为主,每年滚动培养70名左右本土中端和初级人才,到2020年培养280名左右中端和初级人才,使本土中端和初级人才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技能、企业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成为本行业、本单位的业务骨干,能够在本领域发挥骨干支撑作用。

  此外,该县用活一线人才夯实“塔基”,结合“专业技术人才下基层”活动,从农牧、林业、水利等14个部门选派276名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农村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等工作,全面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技术难题。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农牧业科技扶贫“直通车”活动,从农牧系统抽调104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骨干分赴贫困村围绕油菜、马铃薯等六大主导产业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着力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