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千名干部蹲身基层送政策促发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05: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结合马营镇的实际,我们如何实现产业兴旺、如何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如何形成文明乡风、如何建设和谐幸福家园……。3月14日,记者走进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营镇马家村的村会议室,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30余人,正聆听着马营镇镇长冶雪芳给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3月15日,该县核桃庄乡党委书记沈云也以会代训的方式,率先向全乡村社干部、村“两委”成员、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宣传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的好声音。

  马营镇和核桃庄乡仅仅是民和县开展“两讲三促”活动的缩影。近日来,借着春天的勃勃生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两讲三促”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相继展开,抽调的千名干部带着组织的重托,纷纷蹲身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并围绕生产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谋思路、添动力、增活力。

  据了解,根据县委安排,这次抽调下乡的千名干部肩负五项使命,一是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全省“两会”、海东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宣传省委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核心要义、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二是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确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深农村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焕发起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强大热情和行动自觉。三是围绕春耕生产,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四是围绕脱贫攻坚,帮助村社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提出积极有益的脱贫攻坚建议,积极开展扶志扶智工作,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五是帮助村级干部学好学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帮助村社制定振兴计划,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生根。

  据了解,抽调干部下乡活动从3月初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3月初至4月初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宣讲工作,让的党的惠农富农强农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4月初至6月中旬将着力帮助村社完善村社规划,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从6月中旬至12月底为巩固落实阶段,跟踪落实下乡活动承诺事项,巩固下乡活动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