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五大发展思路壮大循化旅游业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3-20 15:00:45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在海东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韩兴斌为循化旅游业发展提出了以“一二三四五”为核心的发展思路。

  韩兴斌说,循化县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人文景观内涵丰富,历史悠久。辖区内的红光村是全国唯一的由西路红军被俘战士修建的红光清真寺所在村,西路红军纪念馆是十分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循化县内流径黄河90多公里,开发黄河两岸旅游资源优势突出……这些资源和优势,是循化发展旅游业的资本。

  如何将这些优势发挥出来,壮大循化的旅游产业,韩兴斌认为应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坚定一个目标,讲好两个故事,做足三篇文章,补齐四个短板,提升五个能力。

  韩兴斌表示,循化发展的目标是加速发展以旅游业为核心的第三产业,通过产业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充分利用循化的特色、资源、优势,与旅游立县的战略相结合是循化下一步确立的工作目标。在讲好“两个故事”中,第一要讲好撒拉族祖先东迁的故事,挖掘撒拉族沉重的历史文化;第二要讲好以十世班禅大师的爱国爱教为重点的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 “三篇文章”就是要做好生态文章,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做好特色文章包括农牧业、农畜加工产品、旅游业发展经验和循化各族人民敢闯敢拼敢干精神的特色;做好黄河文章充分利用黄河这块资源,打造好循化的“金名片”——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

  韩兴斌表示,补齐四个短板是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包括城市道路、“厕所革命”、停车场、农贸市场、垃圾和污水处理等,紧紧围绕这些短板来增强城市的服务功能;补齐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短板;补齐重点景区建设和宣传推介短板;补齐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短板。提升五个能力是提升政府对社会管理和治理的能力,比如土地资源、城市规划、社会治安的管理等;提升政府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能力;提升政府在谋划全局和主动融入国、省、市发展战略的能力;提升群众创业和就业的能力;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和落实工作的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