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把牢非公企业党建“方向盘”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56:2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机关单位包企、党建指导员联企、党建联络员驻企的“2+1”工作法,有效破解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难和开展活动难的瓶颈难题。

  民和县依据从业人员、党员数量和“三有”企业标准,分类建立了全县非公企业基本信息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按县直机关单位行业特点联系1-2个企业,指导各企业详细了解党对非公经济党组织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明确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的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让企业主认同和支持包企组建工作;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企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改进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企业主的真心支持,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

  先后从部分县直单位选派27名党建知识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明确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考核监督,要求每名党建指导员每月下企业开展指导工作不少于2次,做好入企帮助指导开展党建工作记录,帮助非公企业健全群团组织,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外,包企单位选派在业务工作中有联系的干部以党建联络员身份驻企开展工作。日常开展民情民意走访调查,密切联系党员、职工,广泛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党员、职工意见建议,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送党课进企业”“我为企业添光彩”等活动,积极充分发挥“四大员”即组织员、宣传员、指导员、协调员的作用,为建组织、促发展夯实工作基础。

  据了解,两年来,民和县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帮助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1个,发展党员9名,提出合理化工作建议36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20余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