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打造“5D”党建网络体系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3-14 15:08:5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几年,乐都区超前规划、科学部署、合力实施,依托科技手段率先构建“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积极打造“指尖党建”服务平台,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打造了“5D”党建网络体系。

  依托“互联网络、电视网络、移动网络”三网资源优势,乐都区注重把“万人在线”“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网络主阵地,督促机关干部结合个人实际认真自学。以组织部项目化党建为契机,投入资金25万元,建成了8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定期开展站点管理员的集中轮训和示范教育,带动基层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学习。按照“一支部一微群”的模式,各党组织结合实际搭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乡镇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微信群”,相互畅谈工作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同时,在全区24个党委全面推行应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管理等实现了网上转接。开通“乐都区党员空中活动室”微信公众号,形成了以“乐都区党员空中活动室”为中心,辐射全区各乡镇(园区)、社区(村)的党建微矩阵,全区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设立“流动党员之家”栏目,主动把区属流动党员吸纳进来,让流动党员找到组织之“家”,增强了流动党员的归属感。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党员活动微信公众平台22个、关注人数达13441人。

  此外,还主动接轨省政府电子公文传输系统,以现代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模式取代了传统的传递模式,并对公文的整个流程进行适时跟踪,进行催办、查询与运用,提高了行政办公效率,并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科学研发了以农户为单位,各农户基本信息为基础的“农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建立了村民档案、农林牧、民政业务、两房建设、计划生育等12个模块,实现了乡镇各项工作数据相互支撑,改变了以往各口分割,信息分离,数据不一致的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