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打通城市资源回流农村通道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3-02 15:08:25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海东市乐都区将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加大惠农政策落实,坚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打通城市资源回流农村通道,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乐都区将狠抓农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大樱桃、藏香猪、绿壳鸡蛋等绿色种养业及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瞿昙镇和寿乐镇自身优势,开始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大力发展“条沟经济”,力争实现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10万亩以上,三大优势作物乐都长辣椒、紫皮大蒜、地膜洋芋种植面积分别达1万亩、2万亩、3万亩以上,培育家庭农牧场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同时,不断加强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着力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重点围绕“抓基础、强产业、改面貌”工作核心,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争取将高庙镇乡村旅游和峰堆乡精准扶贫打造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为全面推广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借鉴和经验。持续实施好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实现141个贫困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新建、改造旅游厕所54座,让美丽乡村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宜居家园和市民休闲养生养老的生态乐园。

  此外,乐都区还狠抓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施30个村文化进村入户工程,创办流动图书点5处,完成96个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任务。大力扶持书法事业发展,把书法艺术作为提升城市底蕴、打造人文乐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升乐都文化品位。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以A级景区建设为重点,以“赏田园风光、品民俗风味、吃乡村土菜、住农家小院”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模式,集中精力和资源将高庙卯寨、瞿昙药草台等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旅游示范村,重点建设上下寨梨花乡村、朵巴营民俗文化村等5个旅游重点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