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做好“四篇文章”振兴乡村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59:59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循化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创新方法,综合施策,扎实做好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四篇文章”,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着力打造业强村美民富乡村。

  循化以特色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以“一核两椒”为主的特色优势农产品种植规模,努力实现种植效益最大化,全县特色优势作物结构调整面达86%。农业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00人,完成全膜覆盖双垄栽培技术推广5.5万亩。“黄河彩篮”基地规模引领效益显现,15家种养企业通过省级“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建成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28家(百亩以上种植基地32个)、5000亩以上生态牧场1个、家庭牧场76户,全县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明显提高。

  以建设首游循化集散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扶贫”战略,累计投资7500万元实施撒拉尔故里、撒拉文化乡村体验及十世班禅大师故里等5个旅游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0余万元在白庄镇乙日亥村打造了以“七彩花田”为主题的花海,收到了“以花引客、以花留客”的成效,全年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总投资2亿元的孟达山万亩花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的土地租赁、流转等工作,正在开展项目设计。总投资820万元的清水乡下滩村特色果品采摘基地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案编制、土壤改良等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工作。

  做好美丽乡村工作,提升乡村居民获得感。坚持把“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总体要求,投资1.55亿元,建成36个“高原美丽乡村”,受益群众达5280户26087人。投资3.7亿元完成4446户农村危旧房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4户),建设面积36.5万余平方米。积极整合民政、文旅、卫计等部门项目资金1562万元,实施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有效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在环境整治工作中,投入325万元组建了乡镇垃圾清运公司,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和奖惩机制,并推行“五个一”长效管理机制(一个卫生管理组织、一套卫生保洁制度、一支卫生清洁队伍、一部垃圾清运工具、一处垃圾集中处理点),配套建成了城镇公厕8座、乡村公厕16座,并全部实现免费开放,为9个乡镇100个行政村和重点景区配发垃圾清运车65辆、垃圾摆臂车和压缩车12辆、垃圾斗350个、户内垃圾桶12850个,实现了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同时,投资1842万元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项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