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新春走基层】平安三合村民感受笔尖上的春节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2-07 16:35:47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听说今天平安区老年大学的书法家们要来给大家书写春联呢,写出来的春联全部送给大家,特别是要送给贫困户呢!”

  “走走走,去看看……”听说要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幸福小区里的群众都很兴奋。1月29日,虽已进入寒冬腊月,但听说有“客人”要来,群众们便早早地来到小区广场等待,大家都乐呵呵的,就像在“赶集”一样。

  在小区广场上,几案一字摆开,整个广场弥漫着淡淡的墨香……记者看到,老干部们虽已年近70岁,但都精神焕发,活动手腕、笔走龙蛇。“锦绣中华春万家,太平盛世福千秋”“巧借春光铺大地,笑迎福气上高楼”,片刻之间,就将一副副吉祥、喜庆的对联写在大红纸上。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在区老干部局的带领下,我们平安老年大学的退休干部们今天给大家送来新春的祝福,希望你们能过一个吉祥年。”原平安区人大副主任、退休干部严兆诚说道。

  群众们一边欣赏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边也帮他们裁纸、研墨,晾晒写好的对联,拿到对联的村民们则欣赏讨论着。

  “写得太好了,小小的毛笔在他们手下一挥,就是一副对联,这个活动搞得真好!”住在幸福小区的翻身村村民金新安说道。“是啊,你看,我手上这副‘鸟语花香幸福第,山清水秀吉祥宅’,不就是在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吗?”翻身村贫困户韩绪德说道。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我们都住上了楼房,惠农政策也让我们享受到了实惠,现在又送春联给我们,真的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翻身村贫困户祁延奎说。

  据了解,他们还要到石灰窑乡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把离退休老干部的真挚祝福送到群众心中。当日活动中,平安区退休干部、老年大学书画班学员现场书写春联100余副,并把提前写好的600余副春联送给了易地搬迁户。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自己写的春联能贴在贫困户的新居大门上,以这种方式为他们送去美好祝福、祝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意义非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