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百日行动”出重拳治顽疾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30 15:40:0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街道上占道经营的少了,整个县城的街道干净宽敞了……最近走在化隆县城大街上,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叹。自海东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化隆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同县交警大队、治安巡逻警察大队、交通运输局、司法等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按照海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化隆县城和群科新区治安、交通、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治,掀起了化隆回族自治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新高潮。

  环卫工全力助推“百日行动”

  1月23日凌晨6时许,天还未亮,化隆县群科新区街头寂然无声,只有少量的车辆呼啸而过,漆黑的夜幕下看不到行人。但在化隆县公安局门口却依稀能听见“唰唰”的扫地声。在昏黄的路灯下,王国西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很有节奏地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扫帚所到之处,垃圾立即随之而去,留下干干净净的路面。

  72岁的王国西是化隆县群科镇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已有7个年头了。在他眼里,打扫卫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了收入,还能保持身体健康。王国西告诉记者,他负责县公安局片区的卫生保洁工作,自2012年起至今未落下过一天的工作,受到公安局领导的多次表扬。而王国西每一天的工作时间分为2个时间段,从凌晨6点到中午12点,然后从下午2点半到晚上6点。

  “早晨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不仅要把各自负责区域内的路面打扫一遍,还要将这些垃圾及时清运走。”王国西说,在完成责任区域的清扫工作后,还要对区域内路段进行巡回保洁,确保路面全天候整洁干净。

  王国西告诉记者,1月23日,青海绿禽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伊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化隆县海林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联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县城文化广场和群科新区广场对他们开展了慰问活动,向环卫工发放了价值4万余元的食用油、鸡蛋、三文鱼等生活物资。“这让我们心里很热乎。”王国西说。

  多年来,化隆县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长年累月从事着艰苦的劳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特别是在2017年开展的县城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环保大督察和以及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期间,广大环卫工起早贪黑,冒着严寒,不怕脏不怕累,换来了城市环境的整洁优美。他们的辛勤劳动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的爱心企业也越来越多。

  全民动员整治城区环境

  1月23日,在化隆县城,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干部居民纷纷走上街头,有的清扫垃圾,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平整巷道,还有的在清理排水沟和施工地段的残留物,县城到处都是一幅幅全民共建美丽家园的景象。

  据了解,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化隆县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总体部署,以“治乱”“治差”“治破”“治暗”“治脏”为目标,集中整治县城、群科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摆摊设点、僵尸车辆、倚门经营摊点、随意倾倒垃圾、破损门头广告牌、重点区域垃圾死角、洗车点、五金焊接加工、车辆修理点等有碍市容观瞻的现象和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环境卫生管理,改善城乡面貌,优化人居环境,美化县城形象,实现化隆县城乡面貌大变样、人居环境大变样、城市品质大变样,为全县各族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元宵节创建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化隆县共出动人员560人(次),执法车辆70余台(次),张挂宣传横幅40条,清理占道(店外)经营270余起,取缔倚门经营摊点164家;整治街道乱停乱放车辆420辆;拆除违规搭建简易房1处,查扣货物120件;依法拆除破损广告牌85家,僵尸车4辆,清理破损横幅25条;清理生活垃圾183余吨,整治渣土车25台(次);平整裸露空闲地13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230方,填埋土方60余处共420方。另外,根据《化隆回族自治县县城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责令群科新区民生置业物业管理公司清理该小区商铺门前绿化带内倾倒的炉灰,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整治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的整治成果。”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韩志远说。

  公安重拳出击打非治违

  1月23日下午,在群科新区渣土车检查站警灯闪烁,群科新区交警中队联合运管局、城管局警对过往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力争发现被劫、被盗车辆,筛查违法违规携带、运输的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车辆,并加大对车辆证照和通行证明检查力度。在群科新区汗德宾馆里,群科新区派出所所长马占山带领民警进行旅客登记及宾馆信息系统核对检查。这是化隆县开展“百日行动”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悉,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化隆县公安部门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举措,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逢疑必查、有违必纠,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为确保城乡社会治安良好、交通通畅有序、出行安全保障有力,化隆县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全面摸排掌握行业场所底数,排查治安、安全风险隐患,加固社会面防控。在化隆县城和群科新区,化隆交警大队严厉查处县城、群科新区及各乡镇道路、广场、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乱用灯光等行为,对“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实施重点打击,规范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的通行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配合环保部门严厉查处工程渣土车、商砼车、泵车、运料车环境污染行为,重点查处未按规定封盖严密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运输沙石、水泥、土方等车辆,对排放浓烟、尾气气味特殊的车辆进行重点管理,对未遮盖蓬布的车辆驾驶员进行教育纠正,加快黄标车及老旧车的淘汰,严格黄标车限行制度,严查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调头、压实线、闯红灯、无证驾驶、超载超限、电动车违规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高峰时段,城区中队民警、辅警全部上路,强化管控,确保了城区交通安全通畅。同时,该县以设固定卡点、流动巡逻等方式,加强辖区道路日常管控,重点查处车辆超员、货车改型超载、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现在随意停车的少了,违反交规的行为也少了,我们出行也就更安全了!”居民韩先生说。

  截至目前,交警部门纠正违法行为4165人(次),处罚696起,批评教育3469人(次),查处无证驾驶6起,超速6起,扣留机动车10台,饮酒驾驶2起。治安大队、各派出所配合县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黑锅炉”市场清查整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油站车用油品的监督管理,检查医院5家,宾馆娱乐场所34家(次),占道经营摊贩25家,停业整顿蒸汽馒头店5家,活鸡屠宰点9处。“化隆县将集中力量,采取硬性措施,加强治安巡逻警力,狠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并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改变脏、乱、差、堵现象。”化隆县治安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汪伟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开展“百日行动”近一个月中,化隆县抓重点、出重拳、动真格、破难点、治顽疾,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推向了高潮,一幅城乡环境新画卷正在化隆大地徐徐展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