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42:1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海东市互助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互助县城乡环境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互助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采取“七步”工作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执法活动,先后下发了《2018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18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召开“百日行动”动员会和推进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生产安全,营造安全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围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重大危险源管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基础建设和宣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深入生产一线,针对行业和企业生产特点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表”一一进行登记记录,并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互助县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印发了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告全县人民书》4000份,并在县电视台播放,为预防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在县电视台播放了《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安全隐患不断降低。

  截至目前,互助县特种设备整治,共检查锅炉125台,发现隐患48处,停用无使用登记证正压燃煤锅炉2台,蒸汽压力容器1台,完成燃煤锅炉监督检验2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2份,对发现的隐患全部整治完成。城镇燃气整治,检查城镇居民燃气用户9188户,发现隐患722户,商业用户检查554户,发现隐患9户,并下发整改告知单;城区管网巡查发现隐患42处,全部进行了处置。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社会单位197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390处,责令三停单位1家,罚款2万元。工贸企业专项整治,共检查20家,现场整改隐患42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8份,整改复查意见书1份。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整治,共检查17家。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共检查120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35万响,价值2.8万元,并全部集中进行了销毁。非煤矿山整治,检查非煤矿山4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