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农村公路叩开乐都百姓致富门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59:4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地处山地、沟谷地,境内山岭连绵。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成为长期以来制约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最大的梗阻。据蒲台乡圈窝村党支部书记李宏成介绍,以前村民出门远行是极为不便,“原来走个路真的太费事了,逢节过年,老百姓办个事或者买物品都是早上一大早出门,然后天黑了才能回来。”李宏成说。

  近年来,作为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六盘山片区扶贫攻坚示范县的乐都区,启动了脱贫攻坚示范项目——汤官营村至车路村公路建设。2017年5月,投资4600多万元的汤车公路建成了,这条在大山里蜿蜒盘绕的公路长34.8公里,由一条主线和7条支线构成,串联起乐都区碾伯、蒲台、瞿昙3个乡镇,真正把脱贫致富路修到了山区群众的家门口。

  乐都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沈晓栋告诉记者,这条路的建成,彻底解决了乐都区3个乡镇、11个建制村、12000户贫困地区群众的出行问题。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路好了,当地老百姓发展起养殖专业合作社、牡丹种植等产业,脱贫的路子更宽了。在蒲台乡圈窝村,采取“支部+合作社+22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建立了土鸡养殖基地,目前,已出售2000多只,存栏1000多只,今年将收入34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我省通过实施建制村通畅工程、贫困村村内道路硬化、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道路等项目,全省新增了220个建制村通畅,建制村通畅率达97.1%%;新增85个行政村通客车,通客班车率达到87.13%;完成了60个贫困村的村内道路硬化。目前,海东、西宁全部及周边州县的农业区村道全部实现硬化,全省村内道路硬化率达83.2%。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