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25个美丽乡村完成建设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32:24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互助县坚持“规划先行、量力而行、突出特色、农民为主”的原则,以村庄规划为引领,着力完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25个省级示范村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25亿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3250万元,县级配套704万元,整合项目资金5750万元,群众自筹2796万元;30个县级高原美丽乡村完成85%的工程量。

  据了解,互助成立了以县、乡、村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点帮扶制度,为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做到了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同时,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驻村工作组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到黄南州泽库县,海北州门源县,互助县五十镇寺滩村、丹麻镇新添堡村等建成的样板村观摩学习,引导干部群众转变观念,牢牢把握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在建设重点和建设模式上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坚持“一村一规划、一村一风格、一村一特色”的原则,在深入村社实地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精心编制完成55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同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考虑村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民风民俗,突出河湟特色、乡土特色、民族特色,做到了布局合理、美观大方。按照“填平补齐、缺啥补啥”的原则,大力实施村道硬化、人畜饮水、村庄亮化、村级文化广场、综合办公服务中心等工程,不断完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23个,改造危旧房630户,硬化村道28.5公里,实施饮水安全巩固工程8个村,硬化地坪4.2万平方米,铺设彩砖6.8万平方米、路沿石7.9公里,新砌浆砌石6500立方米,新建公厕45个、六角亭10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200盏、健身器材50套。

  此外,大力实施以“三清、五改、治六乱”为重点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柴草1568处、垃圾1023处、粪堆956处,拆除破旧房屋、厕所550处、残墙断壁1250处。投资925万元绿化村道142.1公里,绿化广场、空闲地8.7万平方米,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