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特色林业带动经济发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35:1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化隆县林业局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在川水乡镇大力发展以杏树为主打产品的杂果产业基地,浅山乡镇发展沙棘综合利用产业基地,脑山乡镇着力推动中藏药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做到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逐步催生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附加值高、综合效益好的林业支柱产业。

  据了解,化隆县林业局今年编制完成沙棘产业园和杂果产业园实施方案,相继在初麻、谢家滩、沙连堡等乡镇开展了沙棘林基地提升项目改造。在昂思多、扎巴、群科等乡镇建立了“树上干杏”实验基地,着力打造化隆沙棘和杂果产业基地。基地以沙棘产业建设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和树种布局,实现沙棘产业由提供原料型向品质效益型转变,由分散经营型向集中经营型转变。同时,加强专业合作组织和经纪人队伍建设,组织参加省内外农产品推介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健全完善市场营销网络,培育壮大市场流通主体,确保沙棘销得出、收益好。围绕沙棘资源丰富的优势,力争沙棘采集、加工、产品出炉为一体,发展沙棘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围绕林业特色经济抓招商,依托丰富的沙棘资源,吸引外商、外资,大力发展中药材开发、沙棘产品精深加工、森林生态旅游等项目,实现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推进高科技林业产业的发展。

  此外,该林业局在牙什尕镇扶持养殖项目,通过引进孔雀、七彩山鸡等家禽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在雄先乡东朋村投资45万元完成当归种植150亩,雄先乡电岗、沙索麻等村投资120万元完成当归种植300亩,黄芪种植100亩。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化隆县生态林业发展与林业产业得到紧密结合,为林农致富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