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郭世清书画作品亮相乐都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34:2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7日,一场特别的书画展在海东市乐都区举办。民国时期著名画家郭世清的10副作品首次在海东市展出,此次书画展由海东市文化局主办、乐都区文化局、海东市世清书画院承办。

  郭世清,1915年生于乐都区碾伯镇,自幼酷爱绘画。1932年,他考入南京晓庄蒙藏学校,后考入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受教于徐悲鸿、傅抱石、陈之佛等名师,又得到花鸟大家张书旗先生真传,花鸟画造诣深厚。郭世清是民国时期青海省四大画家之一,新中国建立后先后任青海省文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西北分会理事等职。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海东市世清书画院成立,此次书画展也是世清书画院的揭牌仪式。

  本次展出10副作品均为郭世清擅长的花鸟图,其中一副《猫蝶图》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猫蝶图》由徐悲鸿与郭世清在1943年共同创作,徐悲鸿画猫,郭世清画蝴蝶和景,整副作品恬淡而不失生活乐趣。《猫蝶图》旁边的《宋艳集禽图》上一行“九十三岁白石老人题”的毛笔字规整醒目,这是郭世清参加全国书画比赛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齐白石为其题字。郭世清的四子郭宁生告诉记者,他很感谢乐都区为他的父亲办个人画展。“父亲生前就有在家乡办画展的愿望,但是由于时代环境的问题,这个想法一直搁浅,今天的展览让父亲的遗愿终于得以实现。”

  “乐都有郭世清这样享誉全国的书画历史名人,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没有理由不自豪,我们也有义务去传承郭世清的文化精髓,让更多人的人了解郭世清,了解乐都文化。”世清书画院院长陈志茂表示,世清书画院不仅为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打造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打造河隍书画艺术品牌,不断提升乐都文化的价值和影响力贡献了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