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48:3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今后三年,海东市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理清脱贫攻坚思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东市是国家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是全省贫困面积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地处干旱山区的黄河谷地北岸山区和湟水河南北两山山区。这些地区山大沟深、植被稀疏,自然灾害频发,十年九旱、生态脆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群众文化水平低,产业结构单一,贫困群众脱贫难度大,是海东市的深度贫困地区。

  目前,纳入国家重点扶持的湟水河北山片区、湟水河南山片区、黄河谷地北岸片区三个深度贫困片区有25个乡镇405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29户48418人,贫困边缘户18602户74257人。这些深度贫困乡镇地处边缘和纯山区,农户无法就地脱贫致富,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群众。

  据了解,海东市深度贫困乡镇中有21个村沥青(水泥)路不达标,190个村安全饮水不达标,7个村生产生活用电不达标,101个村通信不畅通,150个村宽带网络未覆盖,221个村未建立电商服务点,8284户33627人安全住房不达标。

  今后三年,海东市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重点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突出制约问题,重大扶贫工程到村到户,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支撑保障体系,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到2020年海东市25个深度贫困乡镇和贫困群众进入全面小康社会,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集中连片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