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抓产业谋脱贫树新风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52:28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对如何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乐都区瞿昙镇党委书记王天善认为,作为直接参与农村工作的乡镇一级,要紧抓这一重大战略机遇,重点从抓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文化新风三个方面做好农村工作,早日开创乡村发展的新局面。

  王天善说,产业是带动乡村振兴的根本。应着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村级收入,带动提升村级公共服务能力。下一步,瞿昙镇将继续扶持朵巴营、石坡、台沿等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争取配套项目,让旅游项目带动村财增收、群众增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借助良好的自然地理环境,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发展新动力,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加值。按照“稳薯、抓菜、增药,建基地、扩规模、创特色”发展思路,瞄准瞿昙富硒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发展壮大“六大片区”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在瞿昙片区,围绕旅游业发展壮大特色农牧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为旅游提供原生态农副产品;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智慧农业为模式,大力向外界推介河西长辣椒、富硒蚕豆、富硒杂粮等富硒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增强品牌意识。

  王天善表示,要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纵深开展,以户为基本作战单元,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强力推进贫困村整村脱贫,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短板,持续强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巩固2016至2017年20个村523户1863人脱贫成果,完成剩余15个村434户1551人脱贫任务。同时,将4村1社共计550户1956人(其中贫困人口194户732人)的易地搬迁项目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明年搬迁户实现全部搬迁;推动落实杨家村扶贫光伏产业基站建设、发电并网等项目实施情况,确保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落地生根。

  在此基础上,用文化浸染农村,用文化占领农闲,用文化塑造新风。突出瞿昙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文化潜力,在形成具有瞿昙特色的文化特色品牌上做文章。全力打造民间传统射箭特色文化品牌,全力打造瞿昙寺“花儿会”非物质文化宝贵遗产,全力打造六月六药草台寺毛拉姆祈愿大法会活动,全力打造民间藏汉刺绣、酩馏酒坊、水磨作坊、木雕、传统弓、唐卡等传统技艺,全力打造瞿昙寺文化艺术周、油菜花节、徒步、采摘等文化旅游品牌,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乡村振兴开辟新路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