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残疾人乐享多重“红包”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16:06:40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康复、维权、文体活动等工作,不断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全区残疾人事业呈现出快速、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乐都区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加大外输培训力度,积极拓宽残疾人劳动就业空间,以乡(镇)实用技术培训班为平台,加强实用技术培训,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水平,提高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水平和就业率。通过精准扶贫、社会扶贫等途径,积极扶持573名农村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完成贫困残疾户危房改造1313户;结合“阳光家园计划”及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将符合居家托养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托养范围并健全完善了相关资料和档案,目前已有2300多名残疾人享受了居家托养补贴。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氛围。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为19个乡(镇)和10个社区配备了大学生专职委员,从事基层残疾人事业工作。

  截至目前,乐都区对100多名康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及康复协调员进行了培训;共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928人;安装假肢60例,低视力配镜43名,发放助听器1250副,发放盲杖、腋杖、拐杖、轮椅共4200件,培训低视力儿童家长16人,肢体康复训练46人,智残儿童功能训练11人,智残儿童家长康复训练11人,聋儿语训7人,聋儿家长培训7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114人,精神病患者免费发药290名,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治疗24名。通过扎实有效的康复服务工作,使3800多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