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基层医疗下沉方便百姓就医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05 15:48:49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民和县卫计局优化县乡医疗资源配置,有效提升了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全县乡镇卫生院收入比2016年同期增长60%。

  去年,民和县配齐配强院长队伍,并选送45名医务工作者到县级医院进行临床进修学习,并以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建设为突破口,促进乡镇卫生院形成与县级医院功能互补、差别化发展格局。目前,部分乡镇卫生院已经建立了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妇产科、疼痛科等特色科室。计划全县6个中心卫生院都建成一个以上特色专科,打造“一院一品、一院多专”的品牌。同时,加快全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在全县共12个卫生院实施了中医馆建设项目,设置了中医科、中药房,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并对全县基层中医药工作开展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集中打造了一两个特色鲜明的中医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全县基层中医药发展。

  为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和县完善签约服务团队,把重点人群和所有贫困人口纳入服务范围,实行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建立起1名卫生院全科医生、1名公卫医师或护士和N名乡村医生的“1+1+N”签约服务模式。贫困人群慢病签约在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为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门诊基本医疗服务包和个性化需求服务包,并对签约服务对象在就医、转诊、用药方面提供绿色通道。同时,组建了以三家县级医院为牵头单位的3家医共体,聘任6名县级医院科主任任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聘任27名护理骨干任卫生院护士长,通过言传身带,着力培养业务骨干,优化技术梯队,不断提高卫生院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