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05 15:49:16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循化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这条主线,创新市场监管举措,压实监管责任,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循化县年内新登记各类企业38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1户,新发展个体工商户887户,增长率达12 %、10 %和12 %。发出“五证合一”营业执照958份,“多证合一”营业执照52份。2016年度年报率私营企业达94.6%,专业合作社达到91%,个体工商户达到99%,内资企业达到98%。截至目前,共办理网上远程核准企业70户。

  通过采取开展食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017年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40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3起,限期整改136家(次),罚款5.35万元。查处学校食堂案件2起,收缴罚没款1万元。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今年共报告药械不良反应事件108起。查出不合格药械68种,立案查处案件8起,收缴罚款1.75万元。同时,开展了“红盾护农”和“质检利剑”农资打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全县13户农资经营业户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不符合有关要求的2户经营业户进行了停业整改,严格落实农资留样备查制和“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同时与农资经营户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把好了农资市场的“准入关”和“质量关”,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杜绝了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

  同时,年内先后开展了压力容器、锅炉、危险化学品气体充装、氨置冷装置、起重机械安全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现了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截至目前,排查医院2家,超市(商场)11家,加油加气站35家(次),发放特中设备安全使用宣传材料1.8万份,组织开展应急演练3次,培训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93人(次)。与93家单位签订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下发指令书26份,排查出特种设备隐患5处,立案查处3起,收缴罚没款1.3万元。

  此外,循化县2017年共培育商标68件,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报并受理43件,分别完成年任务的113 %和108%。截至目前,全县共拥有注册商标361件,驰名商标拥有量占海东市总量一半以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