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一饭馆凌晨起火虚惊一场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04 17:04:11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日5时许,海东市民和县川口镇一家牛肉面馆收银台突然起火,与之联动的帝豪宾馆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及时发现并报警,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

  当天5时10分,帝豪宾馆的消防控制柜突然响起警报声,报警单显示附近的牛肉面馆发生火灾。宾馆微型消防站队员朵发海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

  “当我到达牛肉面馆的时候,透过玻璃看到火苗已经窜了起来,大概有一人高。”朵发海向记者介绍着当时的情形,“我赶紧砸开玻璃,拿着灭火器进行灭火,并通知宾馆值班员拨打119报警电话。”

  民和消防大队官兵到场后,立即投入处置,经过10分钟,成功控制火势。随后深入火场内部仔细检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撤离。

  微型消防站是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建成的小型专业消防队站,其最大特点和优势为“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发生火灾后,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以最快速度扑灭初期火情,防止火势蔓延,极大程度地降低了更大火灾发生的风险。帝豪宾馆微型消防站设置在宾馆消防控制室,虽然只有10来平米的空间,但应有的灭火战斗服、水带、水枪、灭火器等一样不少,为居民带来了踏踏实实的安全感。

  牛肉面馆负责人谈起这次火灾依然心有余悸:“微型消防站对此次火灾扑救‘功不可没’,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微型消防站是贯彻安全理念的具体体现,通过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巡查检查、开展宣传培训,有效强化了单位从业人员和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消防灭火救援工作的有益补充。”民和消防大队参谋杨琥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