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小表格让“三会一课”有了新气象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03 11:45:5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杨书记,您帮我看看我们支部这个报备表填的对不对?”

  “我问您一下,‘三会一课’中的‘三会’应该怎么开,它们的主要内容都有哪些呢?”

  “关于十九大精神宣讲和《新党章》解读的会议主题和党课内容准备的挺好,就是‘三会一课’中的支委会与党员会的先后顺序搞错了。按开会顺序我们应该是先开支委会提前研究安排好本月的党建各项工作后再通过上党课和召开党员大会的方式去落实具体任务。”

  ……

  走进民和县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庭筱正拿着社保局党支部报来的《“三会一课”报备表》,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报送材料的机关党务工作者进行面对面指导。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民和县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生动实践,在直属机关党委所属的47个党支部中探索推行了“三会一课”报备纪实制度,每月25日前各支部要将下个月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及组织党课的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会议内容详细填写到《“三会一课”报备表》中报送给机关党委审查把关,并将“三会一课”的报备、纪实及公示情况作为党建年终考核的硬指标,使以往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形式化,支部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的现象有了质的改变。

  在前来报表的党务工作者中,有一位已年过五旬的国税局党务工作者宁金香。“宁老师,您这么大岁数了,也从事党建工作十来年了,您还需要来学习这最基本的‘三会一课’知识么?”当问到这个问题时,宁金香表示:“活到老学到老,‘三会一课’是党支部建设中最基本的制度,上级党委时常在要求,定期也在督查指导,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往往把这最基本的党内生活制度没有用好、没有抓实。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机关党委推行的‘三会一课’报备制度正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效实践。”

  据了解,民和县推行“三会一课”报备制度的目的就是要指导各支部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方向,定目标,精心设计好活动主题,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用党的工作制度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目前,已经在全县230个机关企事业党支部中推行了“三会一课”报备纪实制度,确保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