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脱贫保”让贫困群众脱贫无忧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02 14:37:52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保险+扶贫”模式,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打造意外伤害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一揽子“脱贫保”产品,提供“一站式菜单化”保险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除医院报销费用外,自身承担的部分费用由大地财产保险公司兜底承担,每个贫困人口保额为10万元。截至目前,循化县累计落实保险理赔448笔12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因病返贫、因灾致贫风险,提高脱贫的稳定性和持久性,这成为海东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亮点。

  在循化县医院住院部一楼,四岁的马轩轩安静地坐在妈妈的怀抱里,正在等待今天的检查结果。孩子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一出生就患有心脏病、脑瘫等疾病,当天在帮扶单位的安排下准备再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以前为了给孩子看病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今年,在帮扶单位和县民政局的帮扶下,再过几天孩子就要入住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接受心脏治疗手术,手术费用大约在20万元左右,全部由帮扶单位承担。”马轩轩母亲说。

  “要不是帮扶单位,恐怕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孩子被疾病折磨,现在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这么多的帮助,住院不用花钱,解除了心头最大的负担,希望孩子康复以后能记住他们,长大后能回报社会。”得知这个喜讯后,一家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此刻,外面的阳光正洒在这对母子身上。

  这样的举动不仅温暖了这一家,也把整个家庭从因病致贫的漩涡中解救出来了。而马轩轩只是被帮扶贫困群众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中再集团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自2002年起,14年来与循化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签订帮扶协议,积极落实帮扶责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末,累计投入约1400余万元,为循化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马丽娅介绍,该公司会组织一些大规模的体检,体检后根据村民病情不同,优先安排贫困户零门槛入住县医院或者省医院,住院期间所有费用由帮扶单位承担。

  作为一家金融保险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创新扶贫方式?毋庸置疑,“保险扶贫”成为了中再集团精准扶贫的一个创新模式。经过实地调研,广大贫困农民正是因为家中有残疾人,常年需要家人陪护,医疗费用支出较大,没有更多的劳力投入生产,或者由于发生意外,家庭储蓄用尽而致贫。

  “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及时提出了为循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保险,以帮扶为主,不以盈利为目标,分类开发、量身定做了扶贫保险产品,分层级、分重点地推出。”马丽娅说。

  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2017年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大地保险公司为循化县11284名贫困人口投入专项资金350余万元,购买总计保额价值25.7亿元的农房保险、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住院医疗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门诊急诊团体医疗保险、疾病身故与全残保险、学平险、女性安康保险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保险产品,为循化县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保险扶贫实施以来,按照“应赔尽赔、快速理赔”的原则,在保险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快速理赔,为贫困人口提供兜底保障,着力打通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