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汇阳公益”温暖残障家庭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1-02 14:45:3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好人一生平安,谢谢,谢谢……”近日,在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大寨子村张万源家里,一位卧病在床的80岁老人起身接过平安区青年志愿者送来的800元爱心善款,拉着志愿者的双手,激动地重复着“好人一生平安”这句话。

  就读于平安一中的张万源家境贫寒,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由于一场车祸不幸离世,母亲也随即改嫁,家里只剩下张万源和他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省吃俭用供孙子上学。张万源的爷爷奶奶年近80岁,爷爷患有心脏病,且常年卧病在床,奶奶是个残疾人,耳朵听不见。由于家中缺乏劳动力,家庭收入有限,2015年,张万源家被列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谢谢娃娃们了,不光给我们送钱送东西,还给我们理发,打扫院子,真是谢谢你们了……”老奶奶坐在凳子上,看着志愿者们给他们家打扫卫生、换洗床单、表演节目,青年志愿者靳娅莉正在给她理发,陪她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孙子的学习情况、过冬的物资准备情况等,家里好久没来客人,老奶奶看上去非常高兴,不停地说“你们可真好,谢谢……”

  老人口中的“娃娃们”实际上是一群充满朝气的青年,他们不管风吹雨打还是周末休息,只要有志愿者服务活动,哪怕路途再遥远,条件再艰苦,都会毫无怨言地去开展活动。

  “我在区残联上班,全区各乡镇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我基本上都了解。服务队成立后,我们根据不同情况开展一些爱心活动。”海东市平安区“汇阳公益”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成员靳娅莉说。

  海东市平安区“汇阳公益”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11月11日,目前共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百多人。服务团队由平安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金亮、区残联干部靳娅莉和区河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职员马文海等爱心人士发起,他们将平安青年的一份社会责任、一份时代使命融入到每一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

  “我们这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刚成立不久,主要目的是将我们区愿意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的爱心人士集合起来,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社会成员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我们不同形式的爱心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能够让他们的生活有所好转。”王金亮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