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残疾人幸福生活指数大大提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27 09:24:0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进一步加大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状况,全县残疾人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

  近五年来,县残联为150名脑瘫儿童实施了抢救性康复,为50例精神病人实行免费康复,为175名盲人进行定向行走康复训练,为85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105例,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6580件,为16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残疾群众享受到了国家康复助残惠残政策带来的福音,受益资金达900余万元;通过企业和就业基地集中安置“五残”人员就业、鼓励支持个体就业、劳务输出就业等途径,全县累计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68名,按比例安排就业71名,居家就业244名,个体灵活就业323名,公益性岗位就业35名,近2000名残疾人得到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的培训,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较大改善;高度重视残疾人信访和维权工作,大力开展残疾人普法教育,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协调县法律援助中心为特困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共受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40件,处理来信15件,有效维护了残疾人合法权益。

  在生活保障方面,全县3680户、4304名残疾人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保障了农村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9124人次发放补助资金454.95万元。同时,发放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7600万元,发放残疾人燃油补贴17.23万元。在社会救助方面,近五年来为667户残疾人实施了危房改造,利用重大节日累计走访慰问残疾人746户,送去慰问金35.17万元,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加大残疾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2500万元、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民和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160万元的4个社区“残疾人之家”项目已建成投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