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电商双向流通渠道铺就百姓致富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22 09:23:3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在电子商务发展中,着眼于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畅通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有效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初一公里”、 “最后一公里”问题,铺就了群众脱贫致富路。

  通过电商购物,节省购物支出。广大村民通过村级电商服务站和农村淘宝APP软件购买服装、家电等生产生活用品,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电商带来的便利。该县自2016年6月电商上线以来,全县“工业品下乡”网上交易额累计达5260万元,为村民节省购物支出700余万元。

  通过电商服务,拓宽创业致富门路。全县136名未就业大学生、返乡初高中毕业生及农村青年被吸收为村级电商服务站合伙人,月网购佣金平均保持在1000-3000元。同时,各合伙人通过网购需求发展淘帮手2-3名,淘帮手根据网购业绩,月兼职佣金平均保持在800-1000元。全县200余名合伙人、淘帮手在家门前实现了电商创业增收。

  截止10月底,全县马铃薯、杂粮、大蒜等七种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完成52万元,惠及新民、转导、隆治、北山等7乡镇520户贫困户。近期,该县通过民和农合电商服务有限公司、青海茵蓝科技有限公司、工商银行“融易购”等公司或平台,重点销售贫困村马铃薯1000吨,计划“农产品进城”交易额完成1000万元,预计为新民乡若多村、公巴台村贫困户通过电商销售马铃薯户均增收1万元。该县今年还积极对接阿里巴巴乡甜频道、京东生鲜、融易购、邮乐网等知名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电商销售渠道,全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力争年内电商销售突破1万单5万公斤、建档立卡贫困户马铃薯1000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马铃薯电商收益1万元以上,通过全力搭建“公司+贫困户”扶贫模式,打造牦牛藏羊肉县域品牌,全力增扩牛羊肉销售渠道,使电商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民和前进村劲刮红白事“瘦身”新风
[12月20日]
·民和:射箭邀请赛催生冬季全民健身热
[12月19日]
·民和查处11家违法违规医疗机构
[12月15日]
·民和查处11家违法违规医疗机构
[12月15日]
·民和县就业局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会
[12月13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