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拉面店首场宣讲在上海进行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18 10:12:28
编辑: 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4日,海东市第二轮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上海拉开序幕,凸显出海东市委、市政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做到全覆盖的决心。海东市委书记、市长鸟成云率团赴上海开展首场宣讲,近500名拉面人到场聆听。宣讲活动受到上海市民宗委高度评价,与会者广泛赞誉。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走访座谈、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旨在高举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联手上海市民宗委在拉面人中共同宣讲十九大精神,引导拉面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提升品质档次、改革经营模式、遵法守法经营、尊重市场规律,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服务当地社会。

  这一宣讲形式得到了上海市民委的高度称赞和有力支持。上海市民委主任花蓓表示,海东市委、市政府为拉面从业就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要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的亮点和创新,对首选上海对拉面经营户共同宣讲十九大精神感到荣幸。花蓓表示,作为民宗部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拉面经济在上海的发展,拉面经营者依法经营,服从当地管理,在上海经营证照齐全,取得居住证,在医疗、子女上学等公共资源平等共享方面已经不是问题。同时她表示,相信双方在更多领域内还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鸟成云表示,海东市委、市政府十分感谢上海民委给予海东拉面经济发展的支持,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发展空间巨大,海东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此次共同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争取达成更多共识,实现广泛领域内的合作共赢。

  宣讲期间,鸟成云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拉面店,实地查看拉面经济发展业态,与从业人员座谈在异地生活、工作、融入情况,了解拉面人想什么、做什么、有什么诉求。在听取拉面从业人员反映的同时,鸟成云结合大家关心的问题,结合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拉面人做守法经营、民族团结、脱贫致富、回报社会的模范,要求拉面人一定要依法办事、依规经营,树立拉面品牌。

  在当天的集中宣讲活动中,近500名拉面人到会聆听,其中部分还有来自于大通、尖扎、门源、贵南等县的拉面人。鸟成云在宣讲中以拉家常的方式,以老百姓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就群众比较关心的土地承包、就医、社保、上学等问题做了解读。鸟成云指出,党的十九大选出了一个好的中央领导集体,产生了一个好的报告,通篇涉及在座的每一个人的利益,因此,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很有必要。鸟成云讲到,截至2016年,拉面经济年产值突破百亿元,实现利润过40亿元,这得益于,一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的好政策;二是各地党委、政府和人民接纳了拉面人;三是拉面人艰苦创业,艰辛付出。希望拉面经营者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进一步珍惜发展环境,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新的姿态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守法立德、诚信经营。宣讲会上,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多人(次)。

  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河生花在集中宣讲中从紧跟时代步伐,再创拉面新发展;诚信守法经营,积极融入城市文明;加强民族团结,实现共同发展进步;正确处理矛盾,确保拉面经济健康发展;助推拉面经济再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青海海东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拉面店”上海宣讲会拉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拉面店”的序幕,在与会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和家乡党委政府带来的关心关注传递给每一名拉面人,按照十九大精神和政策规定,守法依规经营,为家乡争光,为发展好拉面经济、打造好拉面品牌做贡献。

  上海宣讲后,宣讲团分两组赴其它十余省市继续在拉面人中展开宣讲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