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提升教育质量出实招见成效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12 15:55:52
编辑: 鲍慧祯(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互助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精心实施《海东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加大教育专项资金投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目标管理体系,全县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今年,互助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7.3%,小学、初中阶段质量监测优秀率分别达32.1%、30.2%,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97.8%,均超额完成了市级指标任务。高考重点上线人数达911名,同比增加93人,重点率达34.87%,名列全市第一名,高考重点上线人数连续四年突破“百人大关”,全县高中教育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国家教育督导组对互助县义务教育阶段82所学校进行了评估验收,19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规定要求,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督导组检查评估,标志着互助县成功迈入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行列。

  此外,互助县实施了学前教育、“全面改薄”、职业教育、义务教育等续建新建项目178个,完工145个,完成投资3.5亿元,全县农村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努力提高保教水平,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城北幼儿园被评为市级示范性幼儿园,互助幼儿园被评为全市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立足教育部“西部教学改革支持项目”,以探索核心素养背景下德育工作有效途径的研究等5个省级重点课题为载体,扎实开展“一改一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本特色,探索校本教研新途径,稳步推进新课程改革,形成了学校素质教育立体结构。通过创新学校办学模式,办学吸引力不断增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五合一三得利”(“教室与车间合一、教师与师傅合一、学生与学徒合一、教学与生产合一、作业与产品合一”,学校得利、企业得利、学生得利)的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办学的样板学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