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四大工程”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12 15:56:19
编辑: 鲍慧祯(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坚持生态优先主基调、绿色发展主战略,全面实施增绿、洁地、净水、治气“四大工程”,不断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域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在实施“生态增绿工程”中,循化县突出确立“下山、进川、入城”的造林思路,统筹各项林业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深入实施生态造林、经济林建设等工程,大力开展以黄河通道、交通沿线和城镇、景区、新农村为重点的园林绿化,城乡绿地面积不断增加。截至目前,该县实施乔木造林5750亩,灌木造林2.25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经济造林3580亩,实施新农村绿化6个村,完成义务植树69万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7.28%。

  以“清洁集镇、清洁村庄、清洁生产”为目标,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畜禽养殖污染为重点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同时,为各乡镇和重点景区配发垃圾清运车65辆、垃圾摆臂车和压缩车12辆、垃圾斗350个、户内垃圾桶12850个,实现了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生态洁地工程”。

  同时,全面推进“河长制”落实,结合全县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实施“生态净水工程”,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工作,促使“河长制”变“河常治”。截至目前,依法强制关停黄河支流非法采砂场24家、整治污水直排农家乐、餐饮店18家,拆除未批先建网箱水产养殖企业2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场3家,清除清水湾、波浪滩2处河道非法挤占行为。

  在“生态治气工程”过程中,严格落实“抑尘、减煤、控车、治企”等综合治理措施,借中央环保督察之力,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办理答复涉及9个大气污染防治的中央环保督查信访答复案件,依法取缔无照经营、防尘设施不齐全等不合格煤炭经营场所17家,查处超限超载、无证无牌渣土运输车46辆,督促102家露天烧烤摊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完成燃煤锅炉“煤改气”47.5蒸吨,全县淘汰黄标车35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